close

美髮史上最屌『你從未見過的蘇格蘭格紋染髪』

錄1

歐美的紡織界有一個說法是「蘇格蘭格子,等於一部大英帝國的歷史」,

不瞭解的人一定覺得誇張,但其實的確如此。

早期,穿蘇格蘭格子是「抗旨」,會惹來牢獄之災;

17、18世紀蘇格蘭格子成了辨認敵我的圖案;

為了平息戰火,直至1782年,才由喬治三世解禁。

錄2  

之後,蘇格蘭格子有了明確的等級之分,

因此也有人稱蘇格蘭格為「貴族格」。

蘇格蘭格子不僅是英國歷史的「見證者」,

也是時尚大師們鍾愛的創作元素!

所以我要將時尚大師們鍾愛的創作元素,『蘇格蘭格紋』運用在染髮設計上!!

光用想的就覺得不可思議!但我要有藝術家的精神,

所以我想儘辦法的將這個創意實現!!

格

 

上圖這個就是蘇格蘭格紋最經典的配置!

我截取了上圖中的『紅色,黃色,黑色』三種顏色+『不同粗細大小的條狀區塊』成為我的設計元素

錄3

首先先幫這位小美女『錄錄』把需要染髮的區域劃分出來,

簡單分為上下兩區,頂部區先幫她染上有質感且有光澤的深紅紫色~

下層則幫她選用較深的莓果巧克力色!讓他原本枯萎的髪質看起來閃閃動人

錄4

染好之後靜置35分鐘,便進行試色,確定顏色達到我要的色澤後沖水吹乾~

錄5

吹乾後開始幫她做染前處理,

在要染上格紋的區塊先用白色的紙板隔開,

並且非常仔細的用不同粗細的膠帶將要染的部分區隔開來!

錄6 

光看就知道~這染髮技巧真的非常費工!

要將流動的頭髮靜置在平面的紙板上,一絲不苟地讓所有的頭髮乖乖聽話 ....

重點是還要一筆一筆的塗上顏色...

錄14 

將頭髮當成畫布一般,我一整個就是畢卡索上身啊XD!

我覺得髮型師就像是頭髮的畫家!隨心所欲的在頭髮上揮灑創作.....

這種技巧不一定要整頭使用,就算是局部挑染也非常有型!

走在路上絕對詢問度破錶!!

錄12

看我專注的神情就知道我非常陶醉在其中!

這過程必須要全神貫注,小心翼翼,不容許一絲差錯!

錄10 拷貝 

手要穩穩地拿著畫筆,如果一個顏色不小心塗錯就全盤皆毀,前功盡棄....

重點是!!模特兒的頭也不能亂動!因為亂動我會生氣XDXD

女人嘛~為了愛美,什麼痛苦都嘛能忍受der

錄11

看!!!!這就是上完色的模樣~

超級精緻!猶如一幅完美的畫作!!

每個人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誰會在頭髮上染格紋?說真的敢嘗試的人真的不多!

所以我們要給這位小美女『錄錄』掌聲鼓勵鼓勵!!

錄13

登!登!登!登!!!!沖水以後吹乾的樣子!是不是超!級!美!

走在路上絕對不會有人跟你一樣!!大家都對這個結果驚呼連連!

染後的效果實在是太好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創意與耐心!

還要謝謝小美女『錄錄』的全力配合! 

錄10

錄8

錄9

 

 

整體服裝搭配起來一整個超!有!個!性!根本就是走在時尚的最前端!

側邊我還幫他設計了一個前短後長不連接的髮型裁剪,

完美修飾她臉龐兩側的小肉肉是不是超好看der~~~~

而且頭髮不論怎麼撥動,格紋還是會很明顯地呈現在流動的髮絲上!

OMG!!這一切真的太完美!美到一個不像話了! 

錄7

 

你也想要嘗試美髮史上最屌『蘇格蘭格紋染』嗎?

  快點來找『CC設計師』就對了齁XDXDXD

 

 『C'BLAZE hair artistry』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號

 

時尚預約專線:04-23760883---->請指名CC設計師

 

C.C.Hair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haircchair<----快去按讚就能定期接收到CC最新髮型作品喔!

 

 

 

 

 

 

arrow
arrow

    美髮大神賴希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