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99207_791055234279093_5515385748290835361_n  

如何染特殊色又不傷髮質呢?

     我個人是個染髮控,我總是喜歡挑戰別人不敢染的顏色~很多人都問我『你一直染髮,髮質不會壞掉嗎?』我總是很得意的請對方摸摸我的頭髮~他們總是一臉驚訝的表情~沒錯!我就是有辦法上顏色很漂亮且持久又不傷髮質!從事美髮12個年頭~我一直對對染髮很感興趣....本身又有美術科班底子,所以對色彩純度的要求與配色的敏銳度總是比別人高!而我也花了非常多心思專在研特殊色染髮這個領域。首先我要先請大家認清一個事實…..東方人的頭髮若要染出特殊色必須先將頭髮裡原生的天然色素粒子拿掉,所以必需經過-----à『漂色=去色=洗色=髮色調整…..等』ß----我相信你遇過的髮型設計師應該會用一大堆的專業名詞來乎攏你,告訴你去色不會傷髮質之類的屁話…..但其實那些專業名詞到最後都是一樣的原理,就是用漂粉+雙氧乳調和後,塗在頭髮上,化學原理把你髮的毛鱗片打開後,將你頭髮裡原生天然色素拿掉,然後再將人工的色素放進你的頭髮裡面,特殊色染髮就是那麼簡單!換句話說~如果你不做去色的動作是不可能染出特殊的顏色!不去色的話東方人的頭髮最多只能染出你走在路上看到的那些普羅大眾的顏色!要染出別人不會跟你一樣的顏色就一定要做出相對的髮質犧牲。

染特殊髮色時有幾個重點:

一定要去色

請用最溫和的方式處理,何謂溫和?漂粉+雙氧乳=去色,雙氧乳分別有3%,6%,9%,12%,如果用漂粉+12%雙氧乳去色只要20分鐘的話,那麼我告訴你 ….我建議用漂粉+3%雙氧乳,雖然去色時間要1小時以上,時間長去色的成效也很慢,但重點是比較不傷髮質。所以我寧願時間長,去色次數多,我也不願意用自殺式的去色方式處理顧客的頭髮。但很多設計師怕麻煩怕浪費成本,而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不小心就傷害了顧客的髮質。

 

髮質一定會變差

去色過的頭髮一定會比沒有去色過的頭髮乾澀,所以必須經常修剪,且經常護髮補充在去色匙流失的養分,能就能改善髮質問題,我建議每次洗頭就一定要護髮。洗完頭後塗抹的修護產品也絕對不能少!要有好的髮質擁有瓶瓶罐罐是一定要的!

減少洗頭髮的次數

A:每天洗頭髮那麼一個月就要洗30

B:三天洗一次頭髮那麼一個月就要洗10

C:一個禮拜洗一次頭那麼一個月才洗4

試問如果A,B,C,三個人同時去染髮,並且染一樣的顏色用一樣的洗護產品請問一個月後,誰的頭髮最快掉色?我相信這個問題小學生就能回答你了XD

特殊色是有錢有閒的人染的

既然想要與眾不同那麼一定要花錢染髮,花時間補色,基本上特殊色會隨著每次洗髮掉色,如果你要染就一定要認清這個事實!頭髮的顏色會隨著時間與洗頭的次數慢慢的淡掉,鮮豔度跟亮度也不會再像剛染完的一樣那麼好,所以大概洗個7-10次頭之後就要進行補色的動作,才能維持漂亮的顏色。

 『C'BLAZE hair artistry』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號

時尚預約專線:04-23760883---->請指名CC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髮大神賴希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